竹马钢琴师

自己的脑洞自己填

煮汤圆(一)

原创

萧棠沅,今年22岁,生在富豪之家,却在18岁生日那天被迫离家,独自一人开始漂泊,过上了吃了这顿没下顿的生活。

那天的天空比以往要暗一些,整个天空都闷闷的,萧棠沅的心情却没有受丝毫影响,萧棠沅同学原本以为会度过一个比以往更加隆重的生日,所以当他独自一人拎着个包,站在马路边,眼前只有车子带过的漫天黄土时,是很懵逼的,不是很,是非常懵逼。

当萧棠沅微微张着嘴愣着吃黄土的时候,手中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,萧棠沅小心翼翼打开手机,看到显示屏那一行字,震惊的摸了摸自己白皙的脸,怀疑到我是谁,我在哪,“你已经被赶出家门了。”

什么玩意?被赶出家门?

萧棠沅冷静地抖了会脚,突然撒丫子就跑,谁还待在这谁是傻子,就知道今天是我生日都逗我玩呢,你们咋还不给我来个集体cosplay呢。

“哐哐哐,哐哐哐,开门啊,爸,我不就不小心砸了您一瓶酒吗,我赔您一瓶不就是了,”萧棠沅半跪在他家那3米高用红木做的大门外一阵死敲,“妈,妈,给你儿子开开门啊,你儿子胃又痛,哎哎哎,哎呦”不一会又对着门外的摄像头拼命表演,他知道,他爸妈肯定看得到。

是的,他爸妈看到了,他的手机又猛的震了一下,萧棠沅满怀自信的拿起手机,心里得意得不得了,看,我都说了是耍我吧。

“你走吧,不要问为什么。”

what???!!!“什么意思,干嘛无缘无故赶我走啊,我知道今天我生日你们都逗我,赶紧开门啊”萧棠沅试图透过摄像头感动他的爸妈,然而大宅之内没有丝毫动静。

敲累了的萧棠沅忽然意识到自己真的被赶出家门了,至于为什么,他也不知道,因为他爸妈,都是不按套路出牌的人。

萧棠沅拖着他那骚红色的行李箱走在马路边上,一个劲的思考,今天晚上吃什么,是的,他爸妈没有像别的爸妈那样赶他时给他一张银行卡,还有一堆保镖在暗中默默保护他,他现在所拥有物只包括那个行李箱。

“握草???”一滴雨猛的落在他头上,萧棠沅真的怀疑这雨滴是不是有石头那么大,砸得他脑袋都晕了,萧棠沅一手插兜一手拖着行李箱慢慢地走在路边,感受着溅起的水花和从脚底升起越来越浓的凉意,看着不远处的楼房在黑夜中轮廓一点点清晰起来,而自己呢?萧棠沅低头苦笑了一下,只有路边这一盏盏发出昏暗橙光的路灯愿意照着自己。

所以当林珃经过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,一个萌的不能再萌的小男生,孤零零的拿着一个行李箱站在路灯下,噘着嘴,眼睛红红的。上了他,是林珃的第一个想法,但马上林珃就想通了,性别不同不能谈恋爱,还是当一个好助攻吧。

林珃马上挥挥手编了一个完美的理由支开了同行的朋友,走上前,露出了她最有杀伤力的微笑“小弟弟,你怎么了?”

握草?这这这,肯定是爸妈派来帮助我的,嘻嘻嘻,怕我一个人在外面受难,又拉不下面子,所以以这种方式出场,呵呵,我早就识破了,萧棠沅在心里偷笑道。

但是,萧棠沅并没有想出任何应对方法,决定以不变应万变,以不动应万动,就静静的看着她表演。

然后,萧棠沅默默地看着眼前的女生“啊?难道是个傻子?”还在自己眼前挥了一挥手。

“难道我看起来像一个傻子?”萧棠沅觉得不能忍

“啊!好好听的声音啊!”林珃捂着脸喊道。

呵呵,你才是个傻子吧。萧棠沅在心里冷笑道。

然后林珃傻子提出去我家暂住,萧棠沅傻子乐呵呵的答应了。

奇怪在两人什么也没有多说,就一个提出暂住,一个接受暂住,为什么?因为大家都是傻子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