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马钢琴师

自己的脑洞自己填

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,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

真是。。。

GRAPES.源:

写得太真实了.


寥寥:



一直想说点什么。
饭过很多cp,实话说,ky并不是我饭过最甜,但是难得最真。这也是我第一次对于某个cp强烈的想要写一些自己的看法。
最开始好像tf是在空间流传一个视频,几个小孩组成个乐队,稚嫩的嗓音和青涩的气质演绎着当年很火的洋葱,记得当时看完还和朋友夸现在的小孩儿越来越棒了,但他们于我还称不上过目不忘。后来他们突然火了起来,具体的时间点我也记不清了,我那时也并没有关注他们。机缘巧合,作为资深腐女的我,看到了,没错,ky,的,动图。然后顺藤摸瓜到了男自和少年go,当时看的感觉就像追现在的太子妃,一边吐槽一边忍不住看,我清晰的记得当时我妈问我在看什么,我说小学生文艺汇演。。。这真的是我真实的评价,可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看完了,并且搜集了之前所有他们的采访和各种小视频,没错就是这么有毒。
小竹马之间天真烂漫的情谊让我心潮澎湃,但是我还是有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,你还是个人,他们还只是孩子。
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相信命的人。就像我从没想过现在我会饭上一对比我还小的小盆友,可是碰上了还是逃不脱。于wjk而言,wy就那样恰巧的出现在他最沮丧的小时代里,彼时年少,长久的付出而未得回报所诱发的不安和迷茫让他心里一片荒芜,而小小的wy带着羞涩傻气的笑出现在他的世界,沙漠也变成了绿洲。从此两人懵懵懂懂,相伴前行。就像饭圈里说的那样,wy与wjk是命定的缘分,我们的名字里有山有水,默契的一如颈后对称的痣。
很多人磕少年go里的k远,在我看来都是ky。很喜欢那时候甜掉渣的他们,包括偶像手记里,第一次快本和后来的二期go。抱着不可错杀亦不可放过的原则,冷静靠谱的我一直多角度的观察他们的成长,以期得出相对准确的结论来决定我最后阵营的归属。众所周知小k的占有欲很强,除了性格之外我觉得和他之前蛰伏太久的不安也有关,他对yy在言语上和肢体上的压倒性也一直延续至今。养成的设定,真实的感情,入坑是早晚的事儿。印象最深的是一期go里,大w粉丝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生,他反而先问小w。
“你有喜欢的女生吗?”
“…这是问你的问题!”
“…那你有没有?”
“没有啊”
“真的没有吗?”
“真的没有”
“那我也没有。”这种泄露在明目张胆的试探中的小心思真是让我欲罢不能。
还有偶像手记里的打牌梗,wifi梗,零食梗,海边梗,夹菜梗,真谛梗,大肠包小肠…除了粉丝总结的各类梗,其实我觉得那时候的他们无处不甜。
我想分阶段来说ky分别的变化,第一个界限大概在二期go包括偶像手记的后几期。(因为是录播,时间存在重合期。)我一直觉得k就是和我们初高中时身边的男孩子一样在长大,他的心理上就是个孩子甚至带着中二。按照十二三岁的年龄段的心理发展特点,女生就是喜欢和女生一块儿玩儿,男生同理。于他而言最亲近者,唯有wy,别无他人。这时候必须要提一下qx同学的出现,不仅成就了tf男孩儿组合的诞生,而且也让k产生危机感并刺激到他的占有欲,无论他是出于哥们之间还是什么别的情绪 。这种情绪在偶像手记里是表现的比较明显的,体现在那种处处彰显咱俩更好的“维权意识”,接你的梗,忍不住追随你的眼神,还有看你做任何动作说任何话都情不自禁的笑,俗称痴汉脸…还有著名的机场梗,作业梗。我真的觉得,甚至可以确定那时候大哥是喜欢yy的,就是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的喜欢。
他们甜的肆无忌惮,有人就疯的无法无天。凯源饭们一个个像刚刚刑满释放,疯狂的刷热度,其中还有一部分甚至到现在依然存在的排q党,他们不可能不知道。最先有反应的是yy,记得一次访谈,粉丝提问里有一条是ky给对方的手机备注是什么,面对满眼桃心的姐姐们,源源抢先回答说“我存的很正常,就是karry.”可是台下尖叫声愈烈,他慌张的问“很正常啊?”直到小凯解围说“反正我是不会给他存msy的”方才明白自己的此地无银。那时我知道wy是在意的,并且他不喜欢以ky的形式被大家调侃,这大概是直男,也是刚出道的小明星的小心翼翼。而wjk,显然他也是知道ky的,但他不以为意。老饭们都知道那段时间yy开始有意的回避和老w的肢体接触,眼神接触,果然老w被惹怒了,在二期go里两人并不像之前那样甜腻,即使在最后一期的偶像手记总结时,wjk说“感谢wy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”,遍地都在磕糖,可我总觉得这话意味深长。我无法忽视他们整期僵着的脸和尴尬的气氛。我猜测那时大哥对wy应该是本就懵懂的态度又加上些赌气成分,但是wy坚持己见忽视他的赌气,于是两人就有些疏离。
这样持续了第二个阶段。但我想说弟弟的性格是真的赞,脾气好不计较,有男孩子的大大咧咧也不乏女生的温柔细腻,而且他很敬业。只要在镜头前工作中,无论他实际心情如何,他一定能呈现出最好的状态,三人中他是最分得清台前幕后,可以随时扬起笑脸,并且笑起来真的超甜,这一点很多成年艺人都无法比及。其实不只是娱乐圈,就连我们平时人际交往也无法时刻对人保持微笑,我真是发自内心感叹。wy的情商也是相当高,可能和工作环境有关,其实他们三个情商都要比同龄人高很多,大哥的责任感,qx的稳重,而wy,是能够准确的给出别人需要的反应,绅士的尽量照顾到每个人。所以他的人缘非常好,练习生们遇到他时最放得开,高冷的小qq也沦陷于他的人格魅力。他什么都知道,所以他最终还是妥协了,他试图踏过那层淡淡的疏离恢复两人之前的关系,但是wjk好像到了青春期的叛逆期,反正两人的关系就这样不尴不尬,不远不近。但依然有时不时的洒糖,我还记得二期go里有一期玩你比我猜的游戏,遇到题目“我爱你”,k把头一甩说,过。还有在气球屋里他因害怕无意识的抓紧对方的手。不能忽视的是wjk写给wy的信里的“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”以及在给qx的信里依然不自觉的高频提及的wy的名字。我心匪石,不可转矣。
我觉得K是一个挺矛盾的人,有的时候他就像是所有16岁的男孩子,热血幼稚,自大不服输。但是他又时刻不忘自己的担当,面对危险和未知,他觉得自己作为兄长理应为弟弟们探险开路,他会给队员打气一起加油,他们三个都是把团队利益放在前面的人。他笑起来人畜无害,盐起来生人勿近。毋庸置疑,wy绝对是他最亲近的人,他看着他一点点成长,和他打闹,逼他认输,监督他吃饭,唠叨一切关于他的小事…这些他不会对第二个人这样做。随着他们越来越长大,这份亲近润无无声于两人的关系中,以至于让k有时会忽视,比如他们的亲近会让他对wy有些不尊重,很多ky饭会只看到宠而忽视这一点,或许连他本身都不自知。首先体现在他的情绪化,k是三人中情绪化最明显的,他的高兴不高兴很明显能看出来,他高兴时会接wy的梗,没心情时就会晾在那,三个伙伴在一起,有时候高冷的qx都会照顾到wy的情绪,可他不记得。昨天看了几个让饭圈炸了的mv花絮,大家都嗷嗷喊着虐狗的甜,我却看到剩下的盛夏的花絮,有一个他们把wy抛起来的动作,在最后一遍wy要落地时,k松了手。可能很多ky饭心塞第一次快本时k诬陷wy揪zzf的头发,但我觉得那并不算有意诬陷,因为k并不是出于故意,他只是开玩笑的心态,因为和wy亲近,根本没想那么多。当然我不是说花絮里他松手是出于故意,因为即使他松手wy也有两三个人托着不会摔倒,但是我想说的是一种态度,当我看到他可以爬上车把qx从树上托下来再来想这个事儿,总是有些心疼。这样的事有很多,都在细节。然后体现在他的胜负欲,可以看出他对qx的尊重,他会称赞他博学,比如go3辩论环节里他会认真听qx发表言论,他可以心悦诚服的接受qx赢,却在偶尔输给wy时面色不自然,无论是go2里的枪战或是篮球赛。wy了解k的不服输,多数时候他都不计较的轻易的放弃,之前看过有粉丝说wy对wjk是无原则的迁就,其实我觉得也是这样,除非是在他很擅长的领域,一般他都会认输,他也不太计较结果。我之前也说了,因为太亲近,比任何人都更亲近,所以k会不自知的有这些不尊重的行为。对于大哥来说,qx像是志同道合的朋友,旗鼓相当的对手,而wy更像是被他划入了自己的圈子,他要保护他,如果qx和wy都有危险的时候他会选择wy,但wy不能超过自己。他就是这么矛盾,所以有的时候我觉得他喜欢wy,有的时候又不敢确认。
在第三个阶段里,他们整体的组合意识明显增强,甜都在日常生活中,没有大风大浪,都是细水长流。wy是依赖wjk的,这和他们长期以来的相处模式也有关,我十分确定他们的关系绝对会影响到两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。说到这里,有人讨论过他俩的弯直问题,我认为,弟弟是天然直,如果他弯了一定是被哥哥掰弯的,我指的不是那种,而是这种对于男孩子来说可以算是特例的,从小到大的,过于亲密的,一方过于强势一方又无条件顺从的伙伴关系,掰弯的。wy对大哥是有崇拜心理的,无论是出于k本身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,还是出于长期的无形的精神施压,wy对于k的依赖超过任何人。同样很奇怪的,他可以和qx做平等逗比的伙伴,但是他会不自觉的顺从k,这种顺从体现在他对k的信任,和他渴望被k赏识的心情。wy也有着天蝎的敏感,他什么都知道,但不会表现出来,比如wjk无心的开他成绩的玩笑,他表面云淡风轻然后默默的提高。两人的关系当然依旧亲密,除了是一起长大的玩伴,还是彼此支撑的队友。但随着年龄增长到底还是有些不同,wy感觉到wjk不像小时候一样几乎黏在他身上,所以他也配合的后退一步。怎么说呢,yy真的是情商很高,懂事的让人心疼。我时常会忘了他们才十几岁,觉得媒体面前独当一面的他们像经验老道的大人一样毫无破绽。从访谈中可以看出wy的反应真的很快,他可以真诚的看着你说出让你感到舒服的话,在冷场时不动声色的救场,不张扬不怯懦,但绝不老成,始终保持着蓬勃的心。
他们在彼此的生命里真的太重要了。我不知道ky是不是real,但是他们绝对真实。
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,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。
亲爱的小小少年,既然选择让梦想启航,那么风浪涛天中,愿你们安然无恙。


评论

热度(95)